编辑部公告

 

《资源科学》荣获2015年度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2016年10月12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上,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评选结果,《资源科学》以环境与资源类期刊综合评价总分排名第一荣获百杰称号。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每年出版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发布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收录的中国科技论文核心期刊的二十余项文献计量指标,并从1999年开始以此为基础,研制了中国科技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采用层次分析法,由专家打分确定了重要指标的权重,并分学科对每种期刊进行综合评定。近年来,以期刊评估为主题先后召开了近三十次不同学科、不同层面的专家研讨会。2011年根据指标体系实施应用以来我国学术期刊的变化趋势和实际情况,修订了期刊指标体系,对指标权重进行了重新核定。

        2015年根据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分类体系的细分调整,自然科学领域共设立112个学科分类,不是每个学科分类都能产生百种杰出学术期刊。遴选过程中,择优选择各学科类别中最重要的期刊作为杰出学术期刊,同时考虑到不同学科的性质和期刊规模,适当调整学科间分配的比例,最终评选出2015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100种。

       借此,《资源科学》感谢各位编委、作者、审稿专家和读者的长期支持和厚爱!并将和编委、作者、审稿专家和读者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影响力。

《资源科学》编辑部

2016年10月18日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 1017